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化学教案>>化学复习教案

2012届高考化学二轮复习专题辅导资料:11.化学计算方法与技巧

资料类别教案

复习教案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化学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fenghaixin@ks5u.com

更新时间2012-05-02 06:56:33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考点1 守恒法守恒法就是化学变化过程中存在的某些守恒关系,如: 1.化学反应前后质量守恒、元素守恒、得失电子守恒、能量守恒、电荷守恒。 2.化合物中元素正负化合价总数绝对值相等(化合价守恒)、电解质溶液中阳离子所带正电荷总数与阴离子所带负电荷总数守恒。方法点击 化学计算中,“守恒”无处不在,运用守恒法可以提高解题的速率,又可以提高解题的准确性,所以只要看到化学计算,就想到守恒。例: 1.质量守恒法例:0.1 mol某烃与1 mol过量氧气混合,充分燃烧后通过足量的na2o2固体,固体增重15 g,从na2o2中逸出的全部气体在标准状况下为16.8 l。求烃的化学式。解析:设烃的化学式为cxhy,摩尔质量为a g•mol-1,因为最后逸出的气体不仅包括反应剩余的o2,也包括烃燃烧产物co2和水蒸气与na2o2反应放出的o2。烃的质量+m(o2)=na2o2的增重+m(逸出气体) 0.1 mol×a g•mol-1+32 g•mol-1×1 mol=15 g+32 g•mol-1×16.8 l/22.4 l•mol-1 解得a=70,烃的式量为70, =5余10,烃的化学式为c5h10。

特邀主编老师 fenghaixin@ks5u.com 点评:

2012届高考化学二轮复习专题辅导资料:11.化学计算方法与技巧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