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语文教案>>语文备课教案

2012届高一语文精品教案:3.12《鱼书》(粤教版必修2)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粤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2-05-31 14:33:18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设计思想》

《鱼书》是粤教版必修2第三单元“扩展阅读”里的第一篇课文。该单元所选议论散文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在日常的生活事物中,发掘出深刻的哲理思想。因此,本单元提出了这样的总教学目标与要求:本单元的教学应该着重于引导学生体会课文的深刻的思想和哲理,学习于平凡中见深意的观察方法和思想方法。“平凡之中见新意”,对作者来说,既是个表达问题,更是个思维问题,它反映的是作家对生活独特而深刻的认识。对学生来说,既是个阅读过程中如何“发现”的问题,更是个表达交流过程中 “思考”、“应用”的问题。相对基本阅读的几篇课文而言,《鱼书》显得浅显一些,但毕竟是作者20世纪30年代的作品,遣词用句与现在略有差异,内容上与今天也有些隔膜。所以本设计拟从指导学生进行思维能力训练这一应用性学习的角度去处理教材,设计教学。

特邀主编老师 ks5u629 点评:

2012届高一语文精品教案:3.12《鱼书》(粤教版必修2)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