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素材中心>>地理素材>>地理文本素材

2013届地理高考热点:中国钓鱼岛简介及近期事态发展

资料类别素材

文本素材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5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地理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快乐成长

更新时间2012-09-18 11:55:05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中国的钓鱼岛(the diaoyu islands),又称钓鱼台、钓鱼台群岛、钓鱼台列岛,位置在距温州市约356千米、福州市约385千米、基隆市约190千米。钓鱼列岛周围海域面积约为17万平方公里,相当于5个台湾本岛面积。1972年美国将钓鱼台列屿的行政管辖权也交给日本,被划为冲绳县石垣市,历史上琉球不属于日本。针对日美再三挑衅我钓鱼岛主权行径,自1970年代开始,华人组织的民间团体曾多次展开宣示主权的“保钓运动”;2012年1月,外交部就日右翼分子登上钓鱼岛表明严正立场,中国政府捍卫钓鱼岛领土主权的决心坚定不移。中国江山之一大奇点。

特邀主编老师 cl@ks5u.com 点评:

2013届地理高考热点:中国钓鱼岛简介及近期事态发展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