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题中心>>语文试题>>语文单元测试试题

2013学年 粤教版 语文必修5电子题库:第三单元单元综合检测(三) Word版含答案

资料类别试题

单元测试试题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粤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3-01-21 11:32:28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1.下列词语中加点的字,每对的读音全都相同的一项是(  )

a.参/ 海/体裁衣 自怨自/方兴未

b/  /屈聱牙  利多销/西山

c.款/  /悬崖  级而上/人牙慧

d.刊/  /抛头  鬼使神/强人意

解析:da项,chán/shànliànɡ/liànɡyì/àib项,yùn/yùjié/jíbó/bóc项,shí/shílēi/lèshè/shíd项,zǎi/zàilòu/lùchāi/chā

2下列各句中,加点的成语使用恰当的一项是(  )

a.名著续写难似乎是世界级难题,除《飘》的续集《斯佳丽》赢得赞誉外,像高鹗续书之于《红楼梦》,果戈里付之一炬的《死魂灵()》之于原著,都难逃画虎类犬的命运。

b.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的电视剧《十月围城》引起强烈反响,人们评头论足,称赞该剧是拯救贺岁档的片子。

c.文州牙雕工艺素以精细工整、玲珑剔透而闻名于世。明清时,象牙外贸集中在广州,广州牙雕规模居全国之冠。

d.在火箭队与超音速队的比赛中,姚明被对方球员殴打,麦迪鼎力相助,这使得姚麦关系紧张的传闻不攻自破。

特邀主编老师 ks5u629 点评:

2013学年(粤教版)语文必修5电子题库:第三单元单元综合检测(三)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