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语文学案>>语文学案导学

2013学年高一语文精品学案:3.8《小狗包弟》(新人教版必修1)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3-01-07 11:39:30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一、整体把握
1.本文可分为几部分,各部分内容是什么?
点读 本文是一篇叙事散文,按叙事进程来观照课文,可以看出课文是一个完整的故事链。第一部分(第1自然段):叙述作者在北京听到的关于艺术家和狗的故事,并引起下文;第二部分(第2自然段):记叙了小狗包弟的来历;第三部分(第3~5自然段):小狗包弟的表现以及它与家人的亲密关系;第四部分(第6~9自然段):小狗包弟惨遭厄运;第五部分(第10~13自然段):小狗包弟之死带给作者永久的心灵伤痛。
二、细部探微
2.文章开始写艺术家与狗的故事,在文中起什么作用?
点拨 从思路章法说,先说别人的事引出话题,起着铺垫、启发的作用;从思路内容说,艺术家与狗的故事,巴金与狗的故事,二者似成对照,让人看到此类事在全国并非一二,而是遍见的,由此深化了文章的主题;从写作效果说,艺术家与狗的故事似乎更惨烈,而巴金与狗的故事之悲哀则在于心灵,是一种精神的折磨。

特邀主编老师 ks5u629 点评:

2013学年高一语文精品学案:3.8《小狗包弟》(新人教版必修1)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