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历史学案>>历史学案导学

2013年高一历史精品学案:第7课 第一次工业革命(人教版必修2)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4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旧人教版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ylh@ks5u.com

更新时间2013-01-08 11:56:18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材料一:商业革命在好几个重要方面有助于工业革命。首先,它为欧洲的工业,尤其是为制造纺织品、火器、金属器具、船舶以及包括制材、绳索、帆、锚、滑轮和航海仪器在内的船舶附件的工业提供了很大的、不断扩展的市场──要为工业革命建造工厂和制造机器就得筹措资金,商业革命也提供了这方面所必需的大量资本,资本以利润的形式从世界各地源源流入欧洲……。 ──斯塔夫里阿诺斯《全球通史》请回答:商业革命为工业革命提供了哪些条件?(2分) 材料二:英国控制着100万匹马力的蒸汽机,依靠1 700多万枚机械化纺锤,每年生产出200万码棉布,挖掘了数量达5 000万吨的原煤,每年进出口货物价值达1.7亿英镑……英国的棉布消费量是美国的两倍、法国的四倍,它生产的生铁占世界发达地区生铁总产量的一半以上……英国实际上已成为“世界工厂”。 ──霍布斯鲍姆《革命的年代:1789~1848》材料三:[在工业革命中]虽然按人口平均的收入有了明显的提高,可是富人的收益要明显地大于穷人……拿手织机织工来说,他们在拿破仑战争的早期年代里(工业革命刚开始时)境况不错,可是后来无论是他们的工资还是就业机会都急剧恶化。 ──勃里格斯《英国社会史》材料四:自工业革命开始以来,人们一直在以矿物燃料的形式(煤、石油、天然气)把各种形态的碳从地下开采出来,经过燃烧使之转化为热量、h2o(水蒸气)、co2,少量的so2、ch4和其他气体,并释放出来……使全球空气中co2的体积比节节上升:从前工业化时代的约280ppm上升到目前的360ppm。

特邀主编老师 ylh@ks5u.com 点评:

值得参考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