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语文学案>>语文学案导学

2013-2014学年高二语文北京版必修五学案 1.4 逍遥游(节选)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北京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百变虾

更新时间2013-12-13 23:17:24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4 逍遥游(节选) 在庄子看来,只有真正超越万物、逍遥浮世的人,才算是到达了绝对的自由。他把这种人称之为至人、圣人、神人。学习本文,要在反复的诵读中去分析作者独特的写作手法,领悟庄子的思想,进而领会其思想的现实意义。 庄子(约前369—前286),名周。战国时期宋国蒙人。他继承并发展了老子的思想,为道家学派的代表人物。他主张无为而治,反对一切社会制度,摈弃一切文化知识。其主要作品为《庄子》。《庄子》今存33篇,书中散发着浓厚的浪漫主义气息和悲观厌世的虚无思想。庄子的文章想象奇特,构思巧妙,善用寓言和比喻,文笔汪洋恣肆。 《逍遥游》是庄子的代表作,比较集中地表现了庄子绝对自由的人生观,在《庄子》全书中占有特殊的地位。理解本篇对于领会《庄子》全书是至关重要的,它不仅表达了作者的根本思想,也能代表作者文章的主要风格。

特邀主编老师 wangzhong@ks5u.com 点评:

2013-2014学年高二语文北京版必修五学案 1.4 逍遥游(节选)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