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物理学案>>物理学案导学

2013-2014学年高二物理鲁科版选修3-1同步导学 第2部分 高考九大高频考点例析(含解析)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鲁科版

使用学科物理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百变虾

更新时间2013-12-27 01:06:31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高考九大高频考点例析 电场力的性质 题型特点   该类型题目以电场强度、点电荷电场线等基本概念为背景,考查电荷在电场中的受力情况及运动情况。解题方略 1.场强方向:正电荷在电场中的受力方向,电场线上某点的切线方向。 2.场强的大小:电场线密,场强大;电场线疏,场强弱。 3.根据运动轨迹判断场强的方向:电场力指向曲线的内侧。结合电荷的正负分析场强方向。 [例证1] (2011•新课标全国卷)一带负电荷的质点,在电场力作用下沿曲线 abc 从 a 运动到 c ,已知质点的速率是递减的。关于 b 点电场强度 e 的方向,下列图示中可能正确的是(虚线是曲线在 b 点的切线)(  )

特邀主编老师 wangzhong@ks5u.com 点评:

2013-2014学年高二物理鲁科版选修3-1同步导学 第2部分 高考九大高频考点例析(含解析)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