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语文学案>>语文学案导学

2012-2013学年高一语文学案:大堰河我的保姆(新人教版必修1)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3-02-27 16:38:06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学习目标]

1.      有感情地朗读全诗,学习、把握诗中的节奏和旋律,培养学生阅读诗歌的能力。
2.
通过分析人物形象,理清诗人情感发展的脉络,体验诗人对劳动人民真挚、热烈的感情以及对旧世界的仇恨和诅咒,提高审美能力。
3.
认识本诗通过记事写人以及直抒胸臆的特点,学习对比、反复、排比等表现方法。

学习重、难点

《重点》1.学习排比、反复、对比等修辞手法在诗中的运用和作用。

2.了解并学习诗歌所采用的抒情方法。

《难点》使学生感知作者包含在诗歌中的真情实感,体会作者用情作诗的方法和重要性。

学习方法

 应在反复朗读基础上,理清思路,理解主要内容,体会和推敲重要词句在语言环境中的意义和作用。然后针对某一具体段落仔细推敲,体会作者抒情方式与写作手段。

特邀主编老师 ks5u629 点评:

2012-2013学年高一语文学案:大堰河我的保姆(新人教版必修1)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