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题中心>>政治试题>>政治专题资料试题

2013高考政治“点中点”特训:国家和国际组织常识 Word版含答案

资料类别试题

专题资料试题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政治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3-05-23 14:40:54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1201124以来,泰国与柬埔寨争议边界爆发严重武装冲突,造成多名人员伤亡,冲突还导致联合国世界遗产柏威夏古寺受到严重损害。总部位于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11宣布,任命前总干事松浦晃一郎为泰柬问题特使。教科文组织发表公报说,松浦晃一郎将分别前往曼谷和金边,与泰国、柬埔寨两国相关负责人商讨如何保护世界遗产柏威夏古寺以及缓解目前的紧张局势,他还将在教科文组织的职权范围内,促成双方就保护柏威夏古寺展开对话。联合国安理会    于当地时间2011214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就泰柬边界争端召开调解会议。

(1)根据上述材料,分析说明联合国在当代国际社会中的重大作用。

(2)有人认为,现在的国际组织与联合国一样,都是由主权国家构成的,在国际事务中都发挥着积极作用。请就这一观点谈谈自己的看法。

特邀主编老师 ks5u629 点评:

2013高考政治“点中点”特训:国家和国际组织常识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