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历史教案>>历史复习教案

2014届高三历史一轮复习提纲:对外开放格局的初步形成(人教版必修2)

资料类别教案

复习教案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旧人教版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ylh@ks5u.com

更新时间2013-07-09 09:57:38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课程标准》了解我国创办经济特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沿海经济开放区和开发开放上海浦东的史实。一、对外开放 ⑴目的:发展我国的社会主义经济 ⑵实质: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 ⑶基础:独立自主社会主义国家 ⑷原则:平等互利二、经济特区的创办 1.创办:⑴80年,深圳、珠海、汕头、厦门成为我国第一批经济特区。深圳被誉为“一夜崛起的城市”。 ⑵88年,设立海南省,划出海南岛设置海南经济特区。 2.特殊政策:国家给予特区较大的经济管理权限:⑴特区建设以吸收和利用外资为主, ⑵实行以社会主义公有制为主导的多元化经济所有制形式, ⑶经济活动以市场调节为主,对外商投资给予优惠和方便。 3.影响:①特区成为发展外向型经济的排头兵,对沿海地区实行外向型经济战略,具有探索和示范作用。 ②特区的改革,为全国提供了宝贵经验。特点:国家给予特区较大的经济管理权限.

特邀主编老师 ylh@ks5u.com 点评:

值得参考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