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题中心>>政治试题>>政治一轮复习试题

2014届高考政治大一轮复习(题库选修)专题5 对环境的伦理关怀 Word版含答案

资料类别试题

一轮复习试题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政治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3-08-30 13:35:42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1.我国每年大约生产6亿吨农作物秸秆,秸秆处理一直是困扰政府和社会的大问题。山东某市农民过去处理秸秆主要采取露天焚烧、烧火做饭等方式,造成了大气污染、资源浪费等。现在该市引导农民采用秸秆发电、养殖食用菌、沼气照明做饭、秸秆还田等方式进行秸秆转化和再利用,成为农民增收的新途径。

(1)结合材料,谈谈环境保护与经济增长之间的关系。

(2)谈谈你对于该市农民处理秸秆方式的转变的认识。

《答案》(1)环境是经济发展的物质基础,发展经济是保护环境的必要条件,两者相互作用、相互影响。

(2)该市推广秸秆科学利用,既保护了环境,又增加了农民收入,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该市农民过去主要采用焚烧的办法处理秸秆,没有履行保护环境的义务,造成了环境污染和资源浪费。现在实行对秸秆综合利用,遵循了环境正义原则和重自然的原则,促进了循环经济的发展,符合人口、资源、环境可持续发展的要求。

特邀主编老师 ks5u629 点评:

2014届高考大一轮复习(word版题库选修)专题5 对环境的伦理关怀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