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题中心>>语文试题>>语文单元测试试题

2013-2014学年高一语文同步练习:3.7《最后的长春藤叶》(沪教版必修1) Word版含答案

资料类别试题

单元测试试题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沪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3-09-04 15:56:55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一、作者介绍

欧•亨利(1862-1910),     (国籍)短篇小说家。亨利一生穷困潦倒,接触过多种多样的人物,掌握了丰富的创作素材。在十余年的创作生涯中,写下了三百多篇小说。他的小说完全以情节取胜,故事颇多偶然巧合,结局往往出人意料。例如《警察与赞美诗》和《麦琪的礼物》等就以巧妙的构思,复杂的情节和意外的结局,加强了小人物被捉弄的悲剧效果。这种写作方法对后人影响颇大,被誉为美国现代短篇小说的创始人。他同情普通小市民,憎恨压迫者。他创作的艺术特色是常以使人发噱的幽默,启发人们深思。他的佳作常能在鞭挞资本主义社会的腐朽之余,引出人们“含泪的微笑”,抚慰受创伤的小人物的心灵,因而深受读者的欢迎。                 

世界三大短篇小说巨匠:     (   )(《麦琪的礼物》、《警察与赞美诗》)、

    (法)(《项链》、《羊脂球》)、     (俄)(《变色龙》、《小公务员之死》)。

特邀主编老师 ks5u629 点评:

2013-2014学年高一同步练习:3.7《最后的长春藤叶》(沪教版必修1)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