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语文学案>>语文学案导学

2013-2014学年高一语文精品学案:3.8《邂逅霍金》(沪教版必修1)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沪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3-09-04 16:01:51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教学目标]

1.       引导学生通过对课文的阅读,领会“霍金”这一独特形象的魅力所在。

2.       认识本文蕴含的哲理——科技的发达时代的进步表现在对人的关怀尊重上。

[教学难点]

文本中所深含的哲理性思考。

[教学突破口]

本课选择 “邂逅”后,作者一连串的感受作为教学突破口。其理由有二:

1.       作者的感受虽然产生于一瞬间,但“感受”是有发展的、是有梯度变化的。从“呆滞”→“震撼” →“感染”到产生思考,是一个逐层推进的过程,有利于学生的思维展开。

2.       任何一篇作品,都是在传达作者自己的感受。从作者的感受入手,进而去剖析、理解作品,文本才能起到作用。学生也才能进入文本中生发出“感悟”。

[教学过程]

一、预习过程:

1.       学生搜集有关材料,了解霍金是怎样的一位科学家。

2.       学生在初步阅读的基础上,提出自己的疑问,教师通过选择,确立课堂中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

特邀主编老师 ks5u629 点评:

2013-2014学年高一精品学案:3.8《邂逅霍金》(沪教版必修1)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