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素材中心>>语文素材>>语文其它素材

高考考场杂文写作借鉴:代课老师

资料类别素材

其它素材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不限

上传人554578373@qq.com

更新时间2014-10-04 21:39:45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据《南方周末》报道,2013年3月,云南省出台实施细则,对中小学代课教师的补偿终于进入实质性阶段。云南十余万代课教师将获得人生最重要的一笔补助,同时被要求自行举证证明代课经历。但他们普遍缺乏物证;证人也大多年老或死亡。在艰难的自证面前,五十八岁的代课教师程兴贵叫喊着“我有证人,我有证据”,从近五十米高的瀑布跳下。   无论是已经八十二岁的老人的口头证明,还是程老师费尽心思找到的盖了公章的发黄教案,都在“提供书面教龄证明”的铁定要求面前,在有关审核人员轻慢的语气中,成为“一张废纸”。最终,这位代课老师选择了自戕。而在其死亡之后,他二十五年半的教龄才被认定,这是用自己的生命开出的证明,何其残酷,何其悲怆!

特邀主编老师 yaochaoguang@ks5u.com 点评:

高考考场杂文写作借鉴:代课老师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