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题中心>>政治试题>>政治试题汇编试题

《解析版》2011年高考政治(高考真题+模拟新题)分类汇编:I 文化与生活 Word版含解析

资料类别试题

试题汇编试题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5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政治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1010034283@qq.com

更新时间2014-08-21 08:55:53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2011新题分类汇编:文化与生活(高考真题+模拟新题)

课标文综37.(1)i1i2 (2)b2o1[2011·安徽卷] 阅读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2011年初,随着中国国家形象片——《人物篇》和《角度篇》在一些国家的热播,中国形象成为媒体热议的话题。

话题一 文化是国家形象的灵魂

文化在中国国家形象的塑造和推广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如蕴含着团圆、和谐理念的中国春节,日益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平台,也带来了新的商机;孔子学院的发展使越来越多的外国人了解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科技创新成就赢得了世界赞誉……中华文化的发展和传播扩大了中国的影响力,提升了国家形象,增强了炎黄子孙的民族自豪感。

(1)运用文化作用的知识,谈谈你对上述材料的理解。

话题二 品牌是国家形象的名片

在现实生活中,提到奔驰轿车,人们会联想到德国制造业的高品质;提到海尔电器,人们会联想到中国商品的高性价比……知名品牌不仅能使企业盈利,而且有利于提升国家形象。这表明企业知名品牌在提

特邀主编老师 伍春桃 点评:

《解析版》2011年高考政治(高考真题+模拟新题)分类汇编:I 文化与生活 Word版含解析,高考资源网,您身边的高考专家。希望该资料在您的教学和学习中起到应有的作用。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