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素材中心>>语文素材>>语文其它素材

高考考场杂文写作素材:研究生扩招的“饼”

资料类别素材

其它素材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不限

上传人554578373@qq.com

更新时间2015-01-04 13:12:03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北京语言大学教授石定果表示,中国的研究生规模必须控制,在过去十年间,中国研究生规模增长了约十倍,但中国真的需要这么多研究生吗?那么多工作岗位真的需要研究生学历的人才能干吗?可以说,研究生群体已经泛滥成灾。   “研究生群体已经泛滥成灾”并非危言耸听。如果不清理高等教育积弊,研究生扩招的“大饼”将越摊越大,不仅加剧就业矛盾,也造成了高等教育资源浪费。   一份由武汉大学、武汉科技大学共同完成的调查报告显示:62.7%的人认为硕士生的生源质量降低;超过60.5%的人认为高校应压缩招生规模。不少学生坦言:读研主要是为了暂避就业压力,希望通过提升学历增添就业筹码。但是,部分研究生就业甚至不如本科生,读研没能成为就业筹码。

特邀主编老师 yaochaoguang@ks5u.com 点评:

高考考场杂文写作素材:研究生扩招的“饼”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