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语文学案>>语文学案导学

2011年高一语文学案:4.11《就任北京大学校长之演说》(新人教版必修2)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1-10-11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学习目标

1.结合本文的结构,了解演讲辞中心突出、层次分明的特点。

2.理清局部思路,提高积极思维能力。

3.通过关键语句的分析,引导学生深入理解文章的内涵,体会本文的思想文化意义。

4 引导学生理解蔡元培的办学方针和巨大贡献。

预习方案

方法指导:1、诵读文章,体会情感。2、通过看注释,疏通意思。

()基本任务

1、背景介绍

蔡元培1868111,清同治六年(兔年)十二月十七日,出生于浙江省绍兴县,六岁求学,饱读经书,崇拜宋儒,年少通经,翰林出身,留学德法,学贯中西,又能化西融中,博通古今,又善于借古鉴今;亲历满清腐败统治,眼见戊戌变法失败,后组织光复会,加入同盟会,投入辛亥之役,从赞同改良到投身反清;辞官离京归里后,委身教育事业,担任过绍兴中西学堂的总监、上海南洋公学总教习,出任过南京临时政府教育总长、北京大学校长、中央研究院院长;阅历丰富,功业显赫,被毛泽东称为:“民族伟人”、“学术领袖”;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出的“影响世界历史百人名单”中,排在孔子、孟子、孙中山、毛泽东之后,是中国第五人。

特邀主编老师 李子明 点评:

2011年高一语文学案:4.11《就任北京大学校长之演说》(新人教版必修2)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