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历史学案>>历史学案导学

高一历史:第13课 辛亥革命 课前自主学习学案(新人教版必修一)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纪成

更新时间2011-10-19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第13课 辛亥革命 课前自主学习学案教学目标:(1)识记:革命思想的传播;革命团体的建立;同盟会;武昌起义;中华民国成立;《临时约法》;袁世凯篡权;辛亥革命的历史意义。(2)理解:通过引导学生认识主要由于资产阶级的软弱性和妥协性辛亥革命没有完成反帝反封建的任务,没有改变中国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性质,由此培养学生对所学的历史事件进行分析、归纳,透过历史演变认识事物本质的能力。(3)运用:通过对辛亥革命推翻清朝的封建反动统治,建立了资产阶级共和国,以及由于资产阶级的软弱性和妥协性,辛亥革命并没有完成反帝反封建的历史任务等内容。重点:中国同盟会的成立和三民主义;南京临时政府和《中华民国约法》;辛亥革命的失败及其历史功绩。难点:对三民主义的分析和评价;如何正确评价辛亥革命。 课前自主学习学案 一、武昌起义 1、条件:(1) 签订后,中国人感到清政府腐朽无能,应当推翻。(2)迫于形势,清政府先后打出了和的幌子。这些改革客观上促进了资本主义的发展,为民主革命准备了一些条件。(3)随着的勃兴和的发展,革命知识分子的队伍不断扩大。他们把西方的和学说作为民主革命的思想武器。 (4)1894年孙中山在檀香山成立中国第一个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团体。民主革命团体纷纷出现。 (5) 1911年由于清政府出卖中国路权,四川掀起了运动。湖北新军调入四川镇压,湖北防务空虚,给起义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特邀主编老师 jc@ks5u.com 点评:

欢迎下载

查看更多本学科其它资料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