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历史学案>>历史学案导学

高一历史:第9课 资本主义政治制度在欧洲大陆的扩展 课前自主学习学案(新人教版必修一)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hsdjc

更新时间2011-10-4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第9课 资本主义政治制度在欧洲大陆的扩展 课前自主学习学案教学目标:(1)理解法国封建传统的强大和法国共和政体确立的艰巨性;掌握《法兰西第三共和国宪法》、《德意志帝国宪法》的基本知识(2)认识法国、德国法治化的基本脉络。理解法国共和政体的特点和德意志帝国政治制度的特点及其历史作用和影响;分析资产阶级代议制在西方政治发展中的作用。重点:《法兰西第三共和国宪法》的内容和《德意志帝国宪法》的内容的分析、掌握。难点:比较德意志帝国君主立宪制与法国共和制的异同 课前自主学习 一、艰难的法兰西共和之路 1.封建专制统治与资产阶级矛盾激化。 2.① 年爆发资产阶级革命。② 年,废除君主制,建立③ 。此后,共和制和君主制交替。随着④ 崛起, ⑤ 日趋削弱,⑥ 逐渐深入人心,直至⑦ 年建立法兰西第三共和国。二、法国共和政体的确立 1.标志:① 年初,国民议会通过了法兰西第三共和国宪法,从法律上正式确立了共和政体。 2.宪法内容:(1)立法权属于② ,由参众两院组成。众议员由③ 直接选出,参议员由④ 选举产生。参议院有权否决⑤ 的决议案。

特邀主编老师 jc@ks5u.com 点评:

欢迎下载

查看更多本学科其它资料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