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素材中心>>地理素材>>地理文本素材

2011高一地理素材:关于正午太阳高度变化规律的专题教学探讨(中图版必修1)

资料类别素材

文本素材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中图版

使用学科地理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文综组织

更新时间2011-10-9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2011高一地理素材:关于正午太阳高度变化规律的专题教学探讨(中图版必修1)

 

作为地球运动的结果,正午太阳高度的变化对人们的生产生活有着深刻的影响,已成为高考考查的重点,主要考查学生的空间思维能力和知识应用能力。近几年的上海、广东及江苏的综合卷中多有体现。该类试题取材灵活,往往与人们的日常生活相联系,突出考查学生运用地理基本原理、规律的能力,同时能进行跨学科综合,代表了高考命题的方向——以能力立意,培养学生创新思维能力。

正午太阳高度的变化规律在高一年级地理教材中作为地球运动的地理意义的主要内容之一,占的篇幅并不算长,但是该部分内容在整个地理学科知识体系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而且里面蕴涵着大量的培养学生思维能力的信息。在教学过程中我发现学生对于正午太阳高度变化规律的理解往往仅停留在比较浅的层次上或者往往比较片面。对于规律的把握不牢固不透彻,那么做题时必然是无从下手。于是我尝试“小事化大”的做法,即将该部分内容从教材中摘出来组织成一个小专题,利用专题课的形式和学生一起在研究探讨的氛围中寻找规律,理解规律,运用规律。现将具体操作过程介绍如下。

特邀主编老师 王伟 点评:

2011高一地理素材:关于正午太阳高度变化规律的专题教学探讨(中图版必修1)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