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历史学案>>历史学案导学

高一历史: 第19课 俄国十月革命的胜利 课内训练学案(人教版必修一)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阳阳

更新时间2011-11-18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第19课 俄国十月革命的胜利 课内训练学案教学目标:(1)通过本节内容的教学,使学生了解或掌握俄国社会主义革命爆发的历史条件;俄国二月革命和两个政权并存局面出现;俄国十月社会主义革命的意义。(2)通过引导学生分析俄国社会主义革命的历史条件,培养学生从客观和主观两个方面分析历史问题的能力。重点:俄国十月革命的历史条件;十月革命胜利的历史意义。难点:俄国十月革命的历史条件;苏维埃政权的巩固。课堂合作探究知识点一:革命前的沙皇俄国 1.俄国是帝国主义链条上最薄弱的一环 (1)19世纪60年代沙皇政府实行农奴制改革后,俄国的资本主义经济有了一定发展,但发展比较缓慢,远远落后于其他资本主义国家,劳动人民生活贫困。 (2)20世纪初,俄国进入帝国主义发展阶段,各种社会矛盾十分尖锐。 (3)一战使俄国经济受到致命的打击,进一步激化了各种社会矛盾,不仅下层群众想改变现状,就连资产阶级也想推翻沙皇制度。

特邀主编老师 点评:

欢迎下载

查看更多本学科其它资料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