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论文中心>>全科论文>>全科工作总结

《教学反思,思些啥?如何思?》

资料类别论文

工作总结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全科

使用年级不限

上传人纪成

更新时间2011-11-6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教学反思,思些啥?如何思?》 教学反思是教师在课堂教学之后,以文字的形式对自己的课堂教学活动过程的一种记录方式。这种记录,并非“每见”必记、“所做”必录,而是建立在对自己的教学行为进行考察、反思的基础之上,是对自己的课堂教学过程、教学情况和教学效果等方面作出回顾、分析与总结。它既包括对自己教学实践活动的总结和教学行为的体察,也包括对自己教学工作理念中出现问题的深入分析和寻求解决的对策。那么,教学反思应思些啥?如何思? 一、教学反思,思何义? 教师往往要通过反思来体察自己和学生在教学过程中的各种活动和言谈举止的得失。这一过程中,教师可以及时总结教学成功的经验,可以吸取教学失败或失误的教训。这不仅对教师个人的专业成长、教学水平的发展和提高至关重要,而且对学生的学习活动、成长发展也有深远影响。无论是成功或失败的教学经历,教师在进行教学反思时,都会以研究者的眼光进行自觉梳理,进行有意识的审视、反思、分析和总结,都能从中学习、借鉴,从而使自己获得在课堂教学过程中无法获得的感受,使自己对关于教学的经验系统化、概括化,促使自己快速地成长。只要教师能坚持撰写教学反思,就可以不断积累教学经验,促使自己的课堂教学方法不断改进,教学水平不断提高,教学能力不断增强。因此,可以说,教学反思是促使教师快速成长的有效途径,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有效方式。因此,我们教师要充分重视教学反思。

特邀主编老师 jc@ks5u.com 点评:

欢迎下载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