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历史学案>>历史学案导学

高一历史:第17课 解放战争 课内训练学案(人教版必修一)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纪成

更新时间2011-11-9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第17课 解放战争 课内训练学案教学目标:使学生了解掌握重庆谈判、全面内战、三大战役、北平和谈和渡江战役等基础知识,培养学生综合分析问题的能力,提高学生阅读和通过多种途径获取历史信息的能力,培养历史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重点:重庆谈判;三大战役;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意义。难点:重庆谈判中共如何应对国民党“假和平、真内战”的策略。课堂合作探究知识点一 内战的爆发 1.重庆谈判 (1)背景:①抗日战争胜利后,蒋介石准备发动内战,继续推行独裁统治;②但蒋介石又迫于国内外要求和平的压力,而且内战准备尚未完成。因此,采取“假和平,真内战”的策略。 (2)概况:①争取和平,揭穿美蒋阴谋,1945年,毛泽东赴重庆与国民党谈判,并签署了《双十协定》,规定和平建国,坚决避免内战,召开政协会议,保证人民权利等,但对人民军队和解放区政权合法地位问题双方未能达成协议;②1946年,在重庆召开了政协会议,通过了有利于人民的政协会议。

特邀主编老师 jc@ks5u.com 点评:

欢迎下载

查看更多本学科其它资料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