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题中心>>化学试题>>化学单元测试试题

2011年高一化学智能优化训练:1.1.1 原子核外电子的排布(苏教版必修2)

资料类别试题

单元测试试题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3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苏教版

使用学科化学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fenghaixin@ks5u.com

更新时间2011-12-26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1(2011高考海南卷) 是常规核裂变产物之一,可以通过测定大气或水中的含量变化来监测核电站是否发生放射性物质泄漏。下列有关131 53i的叙述中错误的是(  )

a的化学性质与相同

b的原子序数为53

c的原子核外电子数为78

d的原子核内中子数多于质子数

解析:c互为同位素,二者的化学性质相同;的原子序数为53,原于核外电子数为53,中子数为1315378,则的原子核内中子数多于质子数。

2.核电荷数小于或等于18的元素中,原子的最外层电子数是其余电子总数一半的元素种类有(  )

a1                      b2

c3                      d4

解析:b。在118号元素中,符合题给要求的元素原子的电子排布依次为21285

3(2011年江苏无锡高一质检)原子核外每个电子层上均含有2n2个电子的元素是(  )

abe                        bc

car                        dne

解析:d。原子核外每个电子层上均含有2n2个电子的元素必须具备每层电子排布:k2个,l8个,当有3个电子层时,电子数为18>8(原子的最外层电子数不超过8),所以只有ne符合要求。

4.某粒子结构示意图为,若该粒子为离子,则它所带的电荷数可能为(  )

8n n8 10n n10

a①②                     b①③

c③④                     d②④

解析:c。若该微粒为阳离子,其所带电荷数为n10,若为阴离子,其所带电荷数为10n

特邀主编老师 fenghaixin@ks5u.com 点评:

2011年高一化学智能优化训练:1.1.1 原子核外电子的排布(苏教版必修2)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