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素材中心>>语文素材>>语文文本素材

语文:语文版必修2素材 第一单元

资料类别素材

文本素材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语文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1-5-26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一、单元内容及设计意图介绍

本单元“阅读与鉴赏”部分,编选的课文是传记,包括四篇课文:《〈新青年〉时代的鲁迅》、《居里夫人传》(节选)、《苏格拉底之死》、《我的回忆》(节选)。编选的角度是多种多样的:从传主看,有文学家,有科学家,有哲学家,有政治家;从作者看,有传主的朋友、传主的亲属、传主的学生,也有传主本人;从体裁上看,有评传式的,有材料引用式的,有对话语录式的,有回忆录式的;从写作手法上看,有的是秉笔直书,有的则是在恪守客观史实的基础上适当作些艺术加工。

单元链接的材料是胡适的《传记文学》(节选)。作者以他一贯的简洁风格对中外的传记作品做了评述,有助于学生对传记作品的了解。

本单元“表达与交流”部分,课文后安排的写作练习是写人物小传和对传记的短评,单元后安排的是口语交际——讨论

特邀主编老师 李子明 点评:

语文:语文版必修2素材 第一单元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