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素材中心>>语文素材>>语文文本素材

语文:语文版必修2素材 第四单元

资料类别素材

文本素材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语文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1-5-26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一、单元内容及设计意图介绍

本单元阅读和鉴赏部分,编选的课文是抒情言志类文言文,包括四篇课文:《报任安书》(节选)、《陈情表》、《赤壁赋》、《项脊轩志》。这四篇文章都是经世不衰的名家名篇,有抒发个人积郁悲愤的,有表现豁达乐观情怀的,有写孝道的,有写亲情的。四位古人在文章中表达了不同的个人志向和思想感情,其中不乏积极向上的意义,同时也带有不同的历史局限。四篇文章在写法上各具特点,有的叙事、议论、抒情相结合,有的写景、抒情、议论融为一体,有的文笔委婉流畅,有的细节楚楚动人。

单元链接的材料是王力先生写的《古语的死亡、残留和转生》。作者所谈古语的死亡、残留和转生,可加深学生对语言变迁的认识,培养关注语言现象的兴趣,增强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

特邀主编老师 李子明 点评:

语文:语文版必修2素材 第四单元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