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语文教案>>语文备课教案

2011年高二语文教案:4.18《诗词三首》(粤教必修3)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粤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1-8-24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2、体会作者在各自不同的社会环境下的家园亲情,探究中国人的故乡情结。

说明:

《月夜》是杜甫的言情之作。诗人抒写的只是望月思家的所谓离愁别恨。情怀万种,最能触动人的是人之至情,《月夜》所体现的正是至情,是杜诗中别具特色的一篇。身陷囹圄,秋夜望月,思家生感,是这首诗的主题。这首诗最大的特点是从对方着笔的抒情方法,因此在教学中若能结合时代背景展开,有助于学生更好地解读这首诗,深入地理解诗人的感情。

《夜雨寄北》这首诗中蕴含其中的郁闷、孤寂、思念和伤感的情感。作者抒情既善于借鉴前人的艺术经验,又勇于进行新的探索,发挥独创精神。不仅在艺术构思上有独创性,章法结构的独创性,教学中过程的设计要让学生领会到这首诗的创新,又让学生能从中明白诗人的情感。

清朝胡仔《苕溪渔隐丛话》说:中秋词自东坡《水调歌头》一出,余词尽废。这样高的评价学生是否理解,那就要的教学设计中让学生思考、挖掘、领会。

特邀主编老师 李子明 点评:

2011年高二语文教案:4.18《诗词三首》(粤教必修3)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