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历史学案>>历史学案导学

【人教新课标】(全国通用)2012届高三历史一轮复习精品学案:必修1第1单元第3讲 从汉至清政治制度的演变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cxs1112@126.com

更新时间2011-8-26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2)汉武帝时:重用身边的人,让他们担任 尚书令 、侍中等,削弱 相权 ,加强 皇权 。

2.魏晋南北朝:拥有实权的先是 尚书省 ,继而又有 中书省 、门下省,逐步形成三省体制。

     3.隋唐:在中央设 中书省 、 门下省 和尚书省,分别负责 决策 、 审议 和 执行 。三省的长官都是 宰相 ,相权一分为三,互相牵制和监督。隋唐时在尚书省下设 六部 ,确立并完善了三省六部的管理体制。

4.北宋:宋初设立 中书门下 作为最高行政机构,后又增设 参知政事 、 枢密使 和 三司使 ,分割宰相的行政权、军权和财权,削弱了宰相的职权,加强了皇权。

     5.元朝:设 中

特邀主编老师 chenxishui@ks5u.com 点评:

好学案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