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历史学案>>历史学案导学

2011—2012学年历史人教必修1同步教学案:第1单元 古代中国的政治制度第2课 秦朝中央集权制度的形成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cxs1112@126.com

更新时间2011-9-1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1)秦国先后灭掉____、赵、____、楚、____、齐六国。

(2)公元前______年,秦王嬴政建立了秦朝。

二、至高无上的皇权和中央官制

1皇帝制度

(1)始皇帝的由来:秦王嬴政认为自己德高三皇,功过五帝,合称“________”,自称始皇帝

(2)权力:总揽全国的政治、________、军事等一切大权,任免中央和地方的主要官员。

(3)特征:皇位世袭,____________

2中央官制

(1)主要官职

丞相,为百官之首,帮助________处理全国政事。御史大夫是________,执掌____________,下达皇帝诏令,并负责________百官。太尉,负责管理全国________诸卿分别掌管着国家的各项具体事务。

(2)特点

特邀主编老师 chenxishui@ks5u.com 点评:

好学案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