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历史学案>>历史学案导学

2011-2012学年高一历史学案:第12课《甲午中日战争和八国联军侵华》学案(人教版必修一)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阳光100历史工作室

更新时间2011-09-07 14:53:55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第四单元 近代中国反侵略,求民主的潮流第12课 甲午中日战争和八国联军侵华课时:1 《知识预览》一、甲午中日战争 1 原因:(1)明治维新后,日本资本主义发展迅速,急于打开中国市场,蓄意挑起战争。(2)朝鲜① 起义,清兵被邀入朝,日军乘机开进朝鲜。 2 经过:1894年7月日军在朝鲜 ② 袭击清军运兵船,8月,清对日宣战。(五大战役) 丰岛海战→平壤战役→ ③ →辽东战役 →威海卫战役 4 结果及影响:1895年《马关条约》的签订。(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化程度大大加深)项目 内 容 影 响 和 危 害割地 ④ ⑥ 赔款 军费2亿两 大大加重了中国人民的负担;开埠 ⑤ ⑦ 其他权利的丧失 可在通商口岸投资设厂,产品运销内地免收内地税 ⑧ 二 、八国联军侵华(1900——1901年) 1 背景:列强掀起瓜分中国的狂潮。民族危机加深,中国人民反抗侵略斗争高涨,民间组织⑨ 打着“ ⑩ ”的口号发动反帝爱国运动。 2 爆发:1900年,⑾ 、 、 、 、 、 、 、 八国联军由天津进攻北京。 3 经过:1900从天津向北京进犯:廊坊受阻→占领天津→攻占北京→签约 4 结果:《辛丑条约》的签订及影响(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完全形成)

特邀主编老师 纪成 点评:

欢迎下载

查看更多本学科其它资料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