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题中心>>语文试题>>语文单元测试试题

2011年高二语文同步测试:4.16《祸兮福兮》(语文版必修5)

资料类别试题

单元测试试题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语文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1-9-9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一、填空:(15分)

1.《庄子》,      经典之一。庄子及其后学所著。现存三十三篇。庄子,      时期哲学家。名   。宋国蒙(今河南商丘东北)人。他继承并发展了      的观点,为        的重要代表人物。其思想追求精神的解放,属于        主义体系,包含朴素辩证法因素。其散文想象奇妙,意境开阔,善于用            ,文笔汪洋恣肆,具有         的艺术风格,对后世文学有较大的影响。

2. 《老子》,亦称       。道家的主要经典。相传为老聃所著。书中提出了一个以      为核心的思想体系,具有丰富的朴辩证法思想。老子,春秋末思想家,       的创始人。一说即老聃,姓李名     ,字       。楚国苦县(今河南鹿邑东)人。曾任周王朝掌管史册典籍的官吏,后退隐。据说     到周时曾向他问过礼。

特邀主编老师 李子明 点评:

2011年高二语文同步测试:4.16《祸兮福兮》(语文版必修5)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