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政治学案>>政治学案导学

2012届高三政治一轮复习知识点解读:专题三 联邦制、两党制、三权分立:以美国为例(新人教选修3)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政治

使用年级不限

上传人slc@ks5u.com

更新时间2012-1-11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2012届高三政治一轮复习知识点解读:专题三 联邦制、两党制、三权分立:以美国为例(新人教选修3)美国两党制 1美国两党制的主要表现:两大政党通过竞选争夺执政地位。 2总统选举:执政党&在野党。3国会选举:多数党&少数党。多数党议员担任国会领袖及国会各小组委员会主席,主导国会事务;少数党:制衡作用 4两党制的实质: ①意识形态和阶级基础:两党在意识形态、阶级基础方面无本质区别。民主制度、阶级利益、现行政治经济制度、价值观→中间。②具体政策和主张:两党在一些具体议题上的政策主张的明显差别,不过充当着是两党制得以继续运行的基础。竞选需要—不同政见—结果:相互牵制,避免任何一方背离基本价值观。③从民众参政治生活和执政党的施政过程:两党制是资产阶级不同利益集团之间相互监督和制衡的机制保障。④运行特点:金钱做后盾 ⑤实质:两党制实际上是为资本主义制度服务的政党制度,是维护资本和足以私有制的经济基础、维护资产阶级利益的一项政治制度。 5两党制的评价:积极作用:在选举中,两党为争夺

特邀主编老师 slc@ks5u.com 点评:

2012届高三政治一轮复习知识点解读:专题三 联邦制、两党制、三权分立:以美国为例(新人教选修3)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