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政治学案>>政治学案导学

2012届高三政治一轮复习考点解读:专题一 古典经济学巨匠的理论遗产(新人教选修2)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政治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slc@ks5u.com

更新时间2012-1-26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2012届高三政治一轮复习考点解读:专题一 古典经济学巨匠的理论遗产(新人教选修2) 1.斯密的劳动价值论和收入分配理论(了解)(1)斯密的劳动价值理论 ①在经济学说史上,斯密是第一个明确提出使用价值和交换价值概念的人。他科学地认识到了商品的交换价值不是由使用价值决定的,但未能认识到没有使用价值的东西不可能有交换价值。 ②斯密的劳动价值论是二元的。他有时认为,商品的价值是“获得它的辛苦和麻烦”,是由生产该商品所耗费的劳动量决定的。这种观点正确地揭示了价值的源泉。他有时又认为,商品的价值是由商品在交换中所能购买到的劳动量决定的。在这里,他颠倒了价值与交换价值的关系。(2)斯密的收入分配理论

特邀主编老师 slc@ks5u.com 点评:

2012届高三政治一轮复习考点解读:专题一 古典经济学巨匠的理论遗产(新人教选修2)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