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题中心>>化学试题>>化学单元测试试题

2011年高二化学智能优化训练:专题6 从污染防治到绿色化学综合检测(苏教版选修2)

资料类别试题

单元测试试题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3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苏教版

使用学科化学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fenghaixin@ks5u.com

更新时间2012-1-3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一、选择题(本题包括15小题,每小题3分,共45)

1(2011年嘉兴高二检测)大力推广使用无磷洗涤剂,是因为含磷、氮物质的大量使用,会造成湖泊                                                                 (  )

a.鱼虾死亡

b.富营养化,产生水华现象

c.金属污染

d.氢化物污染

解析:b。大量含np物质的使用,会给水体造成富营养化而产生水华现象。

2.目前,已发现的居室空气污染物达300多种。其中有一种来自人造地板、家具以及装修黏合剂,长期接触低剂量的该物质,可引起过敏性皮炎、免疫功能异常。该污染物是(  )

a.甲醛                   b.一氧化碳

c.氡                        d.丁烷

解析:a居室污染包括油漆中的苯、二甲苯等,建筑材料释放的氡及装饰材料所释放的甲醛。

3.导致下列现象的主要原因与排放so2有关的是                             (  )

a.酸雨                    b.光化学烟雾

c.臭氧空洞            d.温室效应

解析:a。环境污染现象的发生,其原因之一是人类活动导致了某些物质的排放量过大,二是物质本身的性质。就当前来看,引发酸雨的主要物质是so2nono2等硫和氮的氧化物;引发光化学烟雾的主要物质是氮氧化物中的nono2;导致臭氧空洞的主要物质是氟氯烃(又名氟利昂,它分解出的活化clo3o2转化的催化剂);导致温室效应的主要物质

特邀主编老师 fenghaixin@ks5u.com 点评:

2011年高二化学智能优化训练:专题6 从污染防治到绿色化学综合检测(苏教版选修2)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