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化学学案>>化学学案导学

2012安徽省泗县三中高二化学同步学案:1.3.3 脂肪烃(烷烃、烯烃、炔烃)(鲁科版选修5)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鲁科版

使用学科化学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1737362578@qq.com

更新时间2012-1-30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脂肪烃(烷烃、烯烃、炔烃)主备人:李明 审核:宋维富考点1:烷烃、烯烃、炔烃的性质 1、脂肪烃的结构烷烃cnh2n+2 碳原子空间取向四面体,碳原子排列呈锯齿状,主链上的碳原子可能共面。烯烃cnh2n 双键碳原子上的所有原子一定共面. 炔烃cnh2n-2 叁键碳原子上的所有原子一定共线. 2、脂肪烃的物理性质烷烃熔沸点随着分子中碳原子数目的增大而升高,相对密度逐渐增大,但都比水的密度小。1~4个碳原子的烷烃常温常压下为气态,5~16个碳原子的烷烃常温常压下为液态,17个碳原子以上的通常为固态。烯烃和炔烃跟烷烃类似。 #同碳原子数的烷烃,支链越多熔沸点越低# 3、脂肪烃的化学性质代表物质 化学性质 化学方程式 甲烷 氧化反应取代反应裂化反应 ch4+2o2→co2+2h2o ch4+cl2→ch3cl+hcl ch4 → c+2h2 乙烯 氧化反应加成反应加聚反应 c2h4+3o2→2co2+2h2o ch2=ch2+h2→ch3ch3 nch2=ch2→[ch2-ch2]n 乙炔 氧化反应加成反应加聚反应 2c2h2+5o2 → 4co2+2h2o ch=ch+hcl →ch2=chcl (1)氧化反应(有机物得氧、失氢的反应)烃类的燃烧属于氧化反应 cxhy +(x+y/4)o2 →xco2 + y/2h2o

特邀主编老师 wangzhong@ks5u.com 点评:

2012安徽省泗县三中高二化学同步学案:1.3.3 脂肪烃(烷烃、烯烃、炔烃)(鲁科版选修5)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