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卷中心>>物理试卷>>物理竞赛/初赛/复赛

辽宁省大连市103中学11-12学年高二上学期物理竞赛试题(含答案)

资料类别试卷

竞赛/初赛/复赛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物理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1737362578@qq.com

更新时间2012-1-7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1、在地球的赤道上有一物体甲随地球的自转而做圆周运动,所需的向心力为f1,向心加速度为a1,线速度为v1,角速度为ω1;有一随近地卫星一起运动的物体乙,所需的向心力为f2,向心加速度为a2,线速度为v2,角速度为ω2;有一随地球同步卫星一起运动的物体丙,所需的向心力为f3,向心加速度为a3,线速度为v3,角速度为ω3。假设甲、乙、丙的质量相等,则( ) a、f1=f2>f3 b、a2>a3>a1 c、v1=v2>v3 d、ω1=ω3<ω2 2、汽车在平直公路上的速度为10m/s,假设汽车受到的阻力是恒定的,关闭发动机后,汽车前进42m,其速度降为4 m/s;若再过6s,则汽车又将前进( ) a、4m b、6m c、8m d、12m 3、如图所示,一物体放在水平放置的木板上。现用木板托住物体使其在竖直平面内做匀速圆周运动,假设在运动过程中物体和木板始终保持相对静止且木板始终保持水平,则在木板由最低位置运动到最高位置的过程中( ) a、物体始终处于超重状态 b、物体始终处于失重状态 c、物体所受木板的支持力逐渐减小 d、物体所受木板的摩擦力逐渐减小 4、半圆柱体p放在粗糙的水平面上,挡板mn的延长线总是过半圆柱体的轴心o,但挡板与半圆柱不接触,在p和mn之间放有一个光滑均匀的小圆柱体q,整个装置处于静止状态,图示为这个装置的截面图。若用外力使mn绕o点缓慢地顺时针转动,在mn到达水平位置前,p始终保持静止。在此过程中,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mn对q的弹力逐渐增大

特邀主编老师 wangzhong@ks5u.com 点评:

辽宁省大连市103中学11-12学年高二上学期物理竞赛试题(含答案)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