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卷中心>>语文试卷>>语文期中考试/期末考试

安徽省望江中学2012-2013学年高一上学期期中考试语文试题(无答案)

资料类别试卷

期中考试/期末考试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百变虾

更新时间2012-11-16 20:29:22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安徽省望江中学2012~2013年度第一学期期中考试高一语文试题第ⅰ卷 阅读题 (共65分)一.阅读下面的文章,完成1-4题。(每小题3分,共12分)文艺创作走进“微”时代? “自打微博横空出世,你写个信要是超过140个字,你都发不出去!谁有空去看你伤春悲秋?” 一位网友的感慨,折射出微博在当下的流行程度。作为一种新媒体,近两年微博的发展可谓“神速”。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近期发布的《第28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2011年上半年,我国微博用户数量从6311万快速增长到1.95亿,半年增幅高达208.9%。某种程度上,庞大的微博用户群体,宣告了一个“微”时代的到来,人们在140个字的篇幅内乐此不疲地写着、读着、评论、转发,并恍然发现,仅仅通过百余字,就可以很好地实现信息传递乃至情感沟通。微博的东风,不仅吹来了“微”观念的普及,也催生出微小说、微电影、微视频等新鲜事物。一方面,寥寥数语并不妨碍一篇微小说完成人物的塑造与情绪的表达,90秒的时长同样可以演绎一个情节紧凑的电影故事;另一方面,手机、电纸书等阅读终端,让人们得以充分利用各种时间“碎片”,微小说、微电影等恰好在“体型

特邀主编老师 wangzhong@ks5u.com 点评:

安徽省望江中学2012-2013学年高一上学期期中考试语文试题(无答案)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