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卷中心>>语文试卷>>语文月考试题/名校月考

河北省邢台一中2012-2013学年高一上学期第一次月考语文试题(含解析)

资料类别试卷

月考试题/名校月考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3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百变虾

更新时间2012-11-17 21:15:53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邢台一中2012—2013学年上学期第一次月考 高一年级语文试题 命题人:王建梅 试卷说明:全卷满分150分,用时150分钟。分ⅰ、ⅱ两卷。卷ⅰ分甲、乙两部分,甲为必考题,乙为选考题,请认真阅读试题后作答。 第ⅰ卷 阅读题(67分) 甲 必考题一、现代文阅读(9分,每小题3分)阅读下列文字,完成1--3题 “恶搞 是在拔文化的根 ①自胡戈在网上扔下一个“馒头”,让成千上万的网民得到了一种别样的娱乐体验后,“恶 搞”一词就大放异彩。自此,恶搞的潮水越过影视大片,漫向名人、经典、历史、文化…… 在这场波澜壮阔的“恶搞”大潮中,近来出现了一些新的动向:恶搞者已从过去的草根人物, 变为现在的专家、教授;“恶搞”的范围也从娱乐圈扩大到学术圈;恶搞对象从娱乐人物、事件,转移至传统文化,如以孔子为噱头对优秀传统文化所作的“国学辣妹”式的诠释,正使这场“恶搞”运动,从消遣娱乐演变成文化颠覆。 ②以颠覆的、滑稽的、莫名其妙的无厘头戏说娱乐圈的人和事,博得大家开心一笑,在这个娱乐化时代也无可厚非。但时下恶搞之风正从少部分人的自娱自乐变成了一种集体狂欢。在一些专家学者笔下, 原本代表中华历史文化美好、智慧、勤劳、善良的人和物被推倒, 美的贬成丑的,红的说成黑的,词语中甚至极尽笑骂、攻击之能事。要知道,专家学者的学术研究,一向受到人们的重视和推崇。他们中一些人对于传统中国文化抹黑式的“恶搞”,无疑颠覆了传统文化在人们心目中的美好和庄严。 ③优秀文化的传承是要有纽带的, 这个纽带就是文化偶像和经典。 当偶像和经典不断被 颠覆,并且颇受欢迎的时候,社会的核心价值观和道德底线何

特邀主编老师 wangzhong@ks5u.com 点评:

河北省邢台一中2012-2013学年高一上学期第一次月考语文试题(含解析)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