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卷中心>>地理试卷>>地理期中考试/期末考试

山东省泰安市2013届高三上学期期中考试地理试题(word版)

资料类别试卷

期中考试/期末考试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5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鲁教版

使用学科地理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百变虾

更新时间2012-11-21 13:09:27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高三年级质量检测地 理 试 题 2012.11 本试卷分第i卷(选择题)和第ii卷(非选择题)两部分,满分100分,考试时间90分钟。 第i卷(选择题 共50分) 注意事项: 1.答第i卷前,考生务必将自己的姓名、考号、考试科目用铅笔涂写在答题卡上。 2.每小题选出答案后,用铅笔把答题卡上对应题目的答案涂黑,如需改动,用橡皮擦干净后。再选涂其它答案,不能写在试卷上。一、选择题 “因地形,用险制塞”是修筑长城的一条重要经验,如图乙(某段长城的景观照片)。读图甲(某地等高线地形图),结合相关知识,完成l~2题。 1.若图甲所示地区有古长城经过,你认为最可能的线路是 a.① b.② c.③ d.④ 2.若在图甲所示地区修建公路,最合适的线路是 a.① b.② c.③ d.④ “2012年地球将会遭遇强烈的超级太阳风暴,其破坏力将远远超过‘卡特里娜’飓风,而且地球上几乎所有的人都将难逃其灾难性的影响。”近日,英国《新科学家》网站出现了这样一篇“耸人听闻”的文章。正确认识和辩证看待太阳活动十分必要。据此完成3~4题。 3.有关太阳风暴对地球和人类活动的影响,不可信的是 a.对部分地区短波通信和短波广播造成短时间影响 b.两极及高纬度地区出现极光 c.世界许多地区的降水量可能出现异常变化 d.地壳活动剧烈,火山、地震、泥石流频发 4.有关太阳辐射及其对地球影响的叙述,正确的是 a.太阳辐射能来源于太阳黑子和耀斑爆发时释放的能量 b.太阳辐射能大部分到达地球,维持着地表温度 c.太阳辐射能是我们日常生活和生产中不太常用的能源

特邀主编老师 wangzhong@ks5u.com 点评:

山东省泰安市2013届高三上学期期中考试地理试题(word版)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