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卷中心>>历史试卷>>历史期中考试/期末考试

辽宁省沈阳四校2013届高三上学期期中联考历史试题(无答案)

资料类别试卷

期中考试/期末考试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百变虾

更新时间2012-12-12 19:29:05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历史试题 满分:100分 时间:90分钟一.选择题(每小题2分,共25题) 1.有人说:“分封制是一把双刃剑,它同时给予中央和地方以合法性。至于哪处势力能够在激烈的政治搏斗中获胜,那就完全要看它的实力了。”下列地方势力的行为不具有“合法性”的是 a.周显王三十五年,齐侯婴自称齐威王 b.晋文公加派鱼盐之税 c.秦孝公任命商鞅为左庶长,进行变法 d.魏文侯以吴起为将,编练新军 2.《明律集解附例》载:“凡民间织造违禁龙凤文纻丝纱罗货卖者,杖一百,段匹入官。机户及挑花、挽花工匠同罪。”这样规定的主要目的是 a.抑制私营手工业的发展 b.维护封建等级制度 c.宣扬封建王朝法律权威 d.规范丝织行业秩序 3.明朝内阁对皇帝“不合理”的诏旨,可以拒绝草拟,封还执奏。皇帝不满内阁票拟发回重拟时,如内阁认为自己的意见正确,可以拒绝重拟,以原票封进。以上材料主要表明 a.内阁辅佐皇帝治理国家 b.明朝皇权较前代有所弱化 c.内阁对皇权存在一定制约 d.内阁事实上成为决策机构 4.假设你是中国秦朝的丞相,当你与同时期的罗马元老院成员相遇时,在治国原

特邀主编老师 wangzhong@ks5u.com 点评:

辽宁省沈阳四校2013届高三上学期期中联考历史试题(无答案)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