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卷中心>>语文试卷>>语文期中考试/期末考试

辽宁省沈阳四校2013届高三上学期期中联考语文试题

资料类别试卷

期中考试/期末考试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3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百变虾

更新时间2012-12-12 19:33:26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高三语文试卷本试卷由第ⅰ卷(阅读题)和第ⅱ卷(表达题)两部分组成其中第ⅰ卷第三、四题为选考题,其他题为必考题 总分150分 时间150分钟第ⅰ卷 阅读题 甲 必考题一、现代文阅读(9分,每小题3分)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1—3题。 一个气势豪迈的词儿正在流行起来,这个词儿叫做:打造文化。 常常从媒体上得知,某某地方要打造某某文化了。这文化并非子虚乌有,多指当地有特色的文化。这自然叫人奇怪了,已经有的文化还需要打造吗?前不久,听说西部某地居然要打造“大唐文化”。听了一惊,口气大得没边儿。人家“大唐文化”早在一千年前就辉煌于世界了,用得着你来打造?你打造得了吗? 毋庸讳言,这些口号多是一些政府部门喊出来的。这种打造是政府行为。其本意往往还是好的,为了弘扬和振兴当地的文化。应该说,使用某些行政手段,是可以营造一些文化氛围、取得某些文化效应的。但这种“打造”还是造不出文化来。打造这个词儿的本意是制造。

特邀主编老师 wangzhong@ks5u.com 点评:

辽宁省沈阳四校2013届高三上学期期中联考语文试题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