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卷中心>>语文试卷>>语文月考试题/名校月考

陕西省西安市远东第一中学2011-2012学年高二上学期12月考试语文试题(无答案)

资料类别试卷

月考试题/名校月考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百变虾

更新时间2012-12-15 22:05:36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西安市远东第一中学2011-2012学年度第一学期高二年级12月月考语文试题(满分120分 答题时间120分钟)一、现代文阅读(每小题2分,共6分)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1—3题现在一提到“经”,就给人以庄重严肃的感觉,实际上“经”字的本义只是指纺织上的一条条竖线,而横线则叫“纬”。没有“经”,“纬”就无所依托,因此在汉代被命名为“经”的应该是朝廷最重视的文献。不过,清代今文经学派认为只有孔子亲手所定之书才能称作“经”,而古文经学派则认为《诗》《书》《礼》《乐》等都是周代官书,“官书用二尺四寸之简书之”,所以称作“经”。汉代凡是重要的文献、官书,大都用二尺四寸的

特邀主编老师 wangzhong@ks5u.com 点评:

陕西省西安市远东第一中学2011-2012学年高二上学期12月考试语文试题(无答案)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