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卷中心>>历史试卷>>历史月考试题/名校月考

湖南省株洲县五中2012-2013学年高二上学期第一次月考历史试题(教师版)

资料类别试卷

月考试题/名校月考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3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百变虾

更新时间2012-12-18 14:21:16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株洲县五中高二历史第一次月考试题(2012.9) 一. 选择题:本大题共32小题,每题1.5分,共48分 1.下列选项直接体现“仁政”思想的是 a.“易其田畴,薄其税敛,民可使富也” b.“鸡犬之声相闻,民至老死不相往来” c.“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 d.“过犹不及,和而不同” 2. 中国人民大学冷成金教授在他的专著《读史的智慧》中说:“如果说中国文化是一种智谋文化,那么,法家智慧是最 的一页,兵家智慧是最冷峻的一页,儒家智慧是最 的一页,道家科研成果则是最 的一页。”与试题要求能一一对应的选项是 a. 刻毒、聪明、深刻 b. 深刻、聪明、刻毒 c. 刻毒、深刻、聪明 d. 深刻、刻毒、聪明 3.《史记•周本纪》中记载:“昔伊、洛竭而夏亡,河竭而商亡。今周德若二代之季矣,其川原又塞,塞必竭。夫国必依山川,山崩川竭,亡国之征也。”对这段史料价值的理解和评述较为恰当的是 a.正史之言,客观真实 b.提倡“仁政”,真实可信 c.“三纲五常”,不得不信 d.“天人感应”,不足为信 4. 有人认为董仲舒的“天人感应”学说继承了先秦儒学的“仁政”思想。主要是因

特邀主编老师 wangzhong@ks5u.com 点评:

湖南省株洲县五中2012-2013学年高二上学期第一次月考历史试题(教师版)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