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卷中心>>语文试卷>>语文地区联考/名校联考

东北三省(黑吉辽)2013届高三第一次大联考试 题语 文

资料类别试卷

地区联考/名校联考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5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水清

更新时间2012-12-21 07:33:25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一、现代文阅读(9分,每小题3分)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1~3题 汉语应该更自信与乐观 朱凌宇 几日来,大家因为《现代汉语词典》在汉语中加入英语使用的问题,表达了正面的看法,笔者非常赞同,同时也想换几个角度谈谈自己的想法。 据说目前世界上有6000种语言,每两周就至少有一种语言在消失,100年后50%至90%的语言便会无影无踪。“汉语纯净论”者可能是基于一种危机感,认为我们若是不捍卫自己的语言,迟早有一天会被其他强势语言替代。然而事实是,当前世界上被最多的人使用的语言是汉语,有10亿人以上,其次是英语和西班牙语,各4亿人左右。其它使用较多的还有法语、俄语、孟加拉语、北印度语、阿拉伯语、德语、葡萄牙语、日语等。虽然从影响力上来看,汉语无法与英语相比,但我们至少应该有点自信——大基数的使用人口,给了汉语很强的生命力。

特邀主编老师 lyh@ks5u.com 点评:

科学实用,欢迎下载!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