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卷中心>>历史试卷>>历史月考试题/名校月考

湖南省邵阳县石齐学校2012-2013学年高二第三次月考历史(理)试题(无答案)

资料类别试卷

月考试题/名校月考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百变虾

更新时间2012-12-21 18:17:47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邵阳县石齐学校2012-2013学年高二第三次月考历史(理)试题一、选择题(本大题30小题,每小题2分,共计60分) 1、提出“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这一观点的思想家还主张( ) a 民贵君轻 b 无为而治 c 依法治国 d 兼爱非攻 2、西汉时期灾害频发。每当灾害发生,皇帝常常下罪己诏。据黄仁宇先生统计,《汉书》中记载皇帝颁布“罪己诏”多大三十三次。这反映了( ) a “天人感应”学说 b “罢黜百家,独尊儒术”的主张 c “大一统”的主张 d “三纲五常”学说 3、朱熹提出“存天理,灭人欲”,其中“天理”主要是指( ) a 天体运行法则 b 社会发展规律 c 封建道德规范和等级秩序 d “天人感应”理论 4、明末清初提出君主专制是“天下之大害”的观点的思想家是( ) a 黄宗羲 b 顾炎武 c 李贽 d 王夫之 5、后人概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源自( )

特邀主编老师 wangzhong@ks5u.com 点评:

湖南省邵阳县石齐学校2012-2013学年高二第三次月考历史(理)试题(无答案)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