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卷中心>>语文试卷>>语文高考模拟/高考冲刺

安徽省安师大附中2013届高三第二次模拟考试语文试题(纯word版)

资料类别试卷

高考模拟/高考冲刺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5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百变虾

更新时间2012-12-22 09:16:08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安师大附中2013届高三第二次模拟考试语 文 试 题本试卷分第ⅰ卷(阅读题)和第ⅱ卷(表达题)两部分,全卷满150分,考试时间150分钟。第ⅰ卷(阅读题共66分)一、(9分)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1~3题。为什么物理学家或其他领域的科学家竟然花大量时间和精力向公众普及科学知识呢?这里所说的不仅是为《科学美国人》写文章,也不仅是教本科生入门课程,更是真正尽力通过报纸、电视、杂志和对一般公众的讲演,来传播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我们是能思考的生物,这正是我们的长处所在。我们不如其他动物跑得快,会伪装,善于挖洞,长于飞翔和游泳,但我们善于思考。由于有双手,我们还善于建造。这是我们的特殊天赋,也是人类延续的主要原因。如果我们只是自己最明智地运用这些能力而没有鼓励他人运用,那就否认了我们人类善于思考的天生权利。因而我认为没有被鼓励着去积极思考的人是不幸的。理解世界是一种享乐。我每每看到人们,一些普通的人们,当懂得了一些他们从前一无所知的自然知识一一为什么天空是蓝的、为什么月亮是圆的、我们为什么会有脚趾时,他们是多么兴奋不已。这兴奋一是由于知识本身的乐趣,二是由于这给了他们某种才智上的鼓励。他们发现,他们并不是如某些人所说的那么不可教。我们的教育系统培养出来的许多人确信他们缺乏理解世界的能为。科学不仅是知识的本体,更主要的,它是一种思维方法,这种思维以严格的怀疑观与同新思想的开放性的结合为其特征。在我们生活的各个领域一一社

特邀主编老师 wangzhong@ks5u.com 点评:

安徽省安师大附中2013届高三第二次模拟考试语文试题(纯word版)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