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卷中心>>语文试卷>>语文月考试题/名校月考

安徽省蚌埠二中2013届高三12月月考语文试题(word版)

资料类别试卷

月考试题/名校月考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3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百变虾

更新时间2012-12-24 7:15:23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蚌埠二中2012~2013学年高三12月月考 语 文 试 题(满分150 分,时间150 分钟)第ⅰ卷 阅读题(66分)一、 论述类文本阅读(9 分,每小题3 分)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1~3 题。孔 孟黄仁宇在儒家的传统中,孔孟总是形影相随。既有大成至圣,则有亚圣;既有《论语》,则有《孟子》;孔曰“成仁”,孟曰“取义”,他们的宗旨也始终相配合。《史记》说:“孟子序诗书,述仲尼之意。”今人冯友兰,也把孔子比做苏格拉底,把孟子比做柏拉图。但是我们仔细比较他们,却也发现很多不相同的地方。最明显的,《论语》中所叙述的孔子,有一种轻松愉快的感觉,不如孟子凡事紧张。所以大成至圣能够以“君子坦荡荡”的风格,避免“小人常戚戚”的态度去保持他的悠闲。孔子令门人言志,只有曾皙最得他的赞许。而曾皙所说的,大致等于我们今天的郊游

特邀主编老师 wangzhong@ks5u.com 点评:

安徽省蚌埠二中2013届高三12月月考语文试题(word版)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