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卷中心>>历史试卷>>历史月考试题/名校月考

浙江省湖州中学2012-2013学年高二上学期第一次月考历史试题(无答案)

资料类别试卷

月考试题/名校月考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人民版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百变虾

更新时间2012-12-03 08:10:03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浙江省湖州中学 2012学年第一学期高二第一次月考历 史 考生须知: 1. 全卷分试卷和答卷。试卷3页,答卷 1页,共4页。考试时间90分钟,满分100 分。 2. 本卷的答案必须做在答卷的相应位置上,做在试卷上无效;选择题用答题卡的,把答案用2b铅笔填涂在答题卡上。 3. 请用钢笔或圆珠笔将班级、准考证号、姓名、座位号分别填写在答卷的相应位置上。试 卷一、选择题(每题只有一个正确选项,共30题,60分) 1、在我国古代史上,有许多君主,通过一系列的文治武功,成为雄才大略、开拓进取的历史人物。他们在位期间总有一些历经时间的考察,具有恒久意义的历史事件,并成为指引历史发展方向的标志,以下最能够体现上述含义的是 a.秦统一六国 b.康乾盛世 c.西晋统一 d.开元盛世 2、秦始皇的“焚书坑儒”和汉武帝的“罢黜百家,独尊儒术”主要表明了统治阶级 a、打击或扶植儒家势力 b、为选拔封建知识分子扫除障碍 c、打击思想领域的敌对势力 d、在思想领域加强封建专制 3、秦始皇下令统一车辆形制,规定所有车辆两个轮子间的距离均为六尺。该措施的作用包括 ① 有利于当时国家的交通建设 ② 有利于促进全国经济文化的交流 ③ 有利于传达政令,调遣军队 ④ 有利于维护和巩固国家的统一 a.①②③ b.②③④ c.①③④ d.①②③④ 4、下列有关历史情景的表述不符合历史真实的是 a.公元前230年的某一天,一官员上朝见到嬴政后高呼大王 b.公元前226年,太仆张某奉秦始皇之命购买上等良马 c.公元前216年某月,李某被任命为某郡郡守,负责该郡的民政和军事 d.公元前206年某月,身在咸阳的方某用小篆给家人写了封平安信。 5、秦始皇采取的各项措施中,最能体现封建专制主义中央集权本质特征的是 a.推行郡县制    b.皇帝直接任免中央

特邀主编老师 wangzhong@ks5u.com 点评:

浙江省湖州中学2012-2013学年高二上学期第一次月考历史试题(无答案)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