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语文教案>>语文备课教案

2012高二语文: 3.2《渔父》 教案2(苏教版必修5)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苏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yujunliang@ks5u.com

更新时间2012-05-13 21:54:54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教学目标》 1、掌握文中重要的文言现象,将此文顺畅地译成现代汉语。 2、通过对屈原和渔父的对话的分析,认识屈原“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伟大人格。《课时数》1课时《教学过程及内容》一、导引: “是生存,还是死亡?”这是世界著名剧作家莎士比亚的名作《哈姆雷特》中哈姆雷特被生活的困境逼到了死角时的发问。如何解答好这个问题,真让世人难为。伟大的史学家文学家司马迁为了完成传世之作《史记》忍辱负重,选择了生存。孟子却说:“生,我所欲也,义,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生而取义者也。”其实,生与死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死与生的价值,“生的伟大,死的光荣”才是价值之根本。今天,我们通过学习《渔父》一文,走进屈原的内心世界,去探求他的人生价值,去瞻仰一位伟人的“身之察察”、“皓皓之白”…… 二、关于本文:见教材p75注释①。补充:《渔父》的作者,历来说法不一。现代研究者一般认为,此文并非屈原所作,“可能是深知屈原生活和思想的楚人的作品。”(郭沫若语),考之作品的实际,这一推断比较可信。

特邀主编老师 yujunliang@ks5u.com 点评:

2012高二语文: 3.2《渔父》 教案2(苏教版必修5)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